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张爱军分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7日07:0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本报讯 (记者 顾星欣 韩雷 顾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6日,省领导许昆林、张爱军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历来寄予厚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学出斗争精神,确保苏州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许昆林说,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正在苏州铺展出生动的现实模样。省委要求苏州在“十四五”时期“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苏州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回望百年宣传工作史,续写文化建设新篇章”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爱军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解读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弘、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光辉,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贯彻。张爱军强调,要在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入学习党的宣传工作的光荣历史,不断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传承发扬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着眼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跃升,当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探路者、先行军。

(责编: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