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办金融赋能人才企业合作分享暨人才政策宣讲会

2021年06月20日10: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加大金融对人才企业和实体经济服务力度,6月19日,苏州举办“融一起·才无忧”金融赋能人才企业合作分享暨人才政策宣讲会,共商合作、共创未来。

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说,苏州作为一个地级市,多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和规模总量紧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秘诀之一就是聚力创新,积极实施人才强市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高层次人才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年,苏州高层次人才总量突破30万人,留学回国人员累计达5.1万人。目前,全市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291人,连续8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入选省“双创计划”1114人,连续14年位居江苏首位。

在本次交流会上,作为苏州服务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的重要平台,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苏州市留学人才协会与苏州银行签署人才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朱正表示,当前,苏州正持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擦亮招才引智品牌、建强创新创业载体、完善专业高效服务,着力推进人才工作社会化、市场化进程,全力营造适合人才成才发展的综合最优环境。而苏州人才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助力,也需要金融活水的持续滋养。此次银行和联盟、协会的合作,是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助力人才创新创业的有益探索和全新实践,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目前联盟拥有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人才占苏州一半以上,入选独角兽培育企业占全市近三成;协会服务的留学回国人员超过江苏四分之一。(叶萌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