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宿迁宿豫:擘画蓝图启征程 奋力当好“先行军”

2021年07月12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豫区“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交流研讨暨工作务虚会现场。李新羊摄

人民网宿迁7月12日电 盛夏时节,江苏宿迁市宿豫区上下“战旗”猎猎,“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在宿豫区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迅速开展、高潮迭起。

7月11日,宿豫区“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交流研讨暨工作务虚会,该区区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宿豫区委书记殷其国表示,以跳出宿豫的视角来审视、以超越过往的目标为追求、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强保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重点是坚持谋定后动,把定位变成地位,奋力开新局;坚持乘势而上,把要求变成追求,当好先行军。“我们必须锚定目标勇争先,攻坚克难强担当,科学实干大作为,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推进宿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殷其国说。

“当前,宿豫正处于爬坡过坎的转型升级期、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宿豫区代区长徐源从载体平台、产业基础等方面总结了宿豫的发展优势,并就全区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园区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想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就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以“不服输、争第一”的精气神,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建设好宿迁中心城市的“半壁江山”。

“开设‘名师课堂’,邀请国内领域专家、知名学者等登台授课,提升学习辅导层次;组织‘集体课堂’,用好‘红书房’‘我家学堂’师资资源,常态开展互动化微宣讲,把理论课堂建到群众家门口……”

“接下来,将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目标,强化集成推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街道下辖9个社区,60个小区,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原则,街道已建立网格党支部43个……”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区10条重点产业链,聚焦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重点加大新材料产业的扶持,提升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水平……”

袁昌华、袁恒、沈浩、温士才、陈慧敏等29位区领导分别就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发展等各条线工作进行图文汇报,介绍工作总体情况,分析问题短板,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整个会议现场氛围浓厚而热烈。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宿豫区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委书记王昊对宿豫提出的“五个先行军”要求,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为宿豫“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军”的使命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安排部署、推动实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五个先行军”的要求,谋划发展思路、推动工作落实。(沈晶晶 秦飞 黄启源)a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