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在青少年心中根植爱党的种子

2021年06月21日18: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亲子分享书籍。王冉摄

人民网宿迁6月21日电 “宝宝,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月爸爸带你读的《林海雪原》好不好?”“好,我特别喜欢这本书,每次一翻开书本,我就仿佛被带到了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平原,平原上东北人民解放军小分队正深入雪原执行惊心动魄的剿匪任务……”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暑期夜学课堂的“学四史 ‘豫’传承”夜读会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正在家长的引导下开心地分享自己读过的红色书籍。

活动现场,家长李爸爸介绍,之前他就带孩子在学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没想到现在‘家门口’就能有。据了解,“学四史 ‘豫’传承”夜读会是宿豫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商圈的品牌活动,每月至少开展4场。主要通过讲解推荐红书、分享阅读经验、党史知识问答、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文创大礼包等亲子互动环节,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学党史、感党恩,帮助孩子从红色书籍中汲取热爱学习、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薪火力量。

“读”万卷书“绘”万里路,暑期夜学课堂的另一头,“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亲子DIY活动现场也是精彩不断。孩子家长齐上阵,一幅党史主题百米涂鸦不一会就呈现在大家面前。“那天看了活动预告我就跟你说,用涂鸦这种方式学党史,孩子肯定会喜欢!”活动现场,张妈妈和陈妈妈带着孩子们在红色涂鸦前,边合影留念边聊了起来。

“学四史 ‘豫’传承”夜读会活动现场。王冉摄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小家”带动“大家”,“花式”学党史。据了解,“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暑期夜学课堂是宿豫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课堂结合群众夏日饭后纳凉的习惯,聚焦青少年群体,通过‘议、听、看、学、践’五种形式开展活动,引导家长带着孩子寓教于乐学党史。

“我们都知道,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那么请问白老师,您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是如何用好课堂,带领孩子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呢?”在暑期夜学课堂的主舞台上,“‘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的主持人正在和来自顺河小学的老师白雪交流她的初心故事。台下,拖家带口的观众们听得认真,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的引领作用,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种子种进孩子心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高度重视青少年重点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推广“红色校园”和“育苗工作室”,选取部分学校打造了5个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拓宽宿豫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同时,开展“周二无作业,童心学党史”“听李智爷爷说党史”、手绘“红色地图”等特色活动870余场,打造“童心向党 学在宿豫”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周家慧 程鹏 沈晶晶 黄启源)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