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举办“空天地”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 把脉产业融合发展

2021年07月13日22: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期间举行的项目签约活动。李晨摄

人民网徐州7月13日电 (闫峰)近日,徐州“空天地”信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徐州市大龙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包含中科院院士、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内知名企业的代表等嘉宾受邀参会,交流“空天地”信息产业在产研用领域的协同合作经验,探讨进一步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该活动是徐州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项目平台之一。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我国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淮海经济区大气污染卫星遥感精准监测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测绘学会与徐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包括国家计量中心分中心项目、空天地卫星安防一体化项目、空天地全息感知与智能计算项目等在内的一批“空天地”相关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徐州。

徐州高新区是徐州市“高新精尖”科技产业的主要集聚地,也是高新技术产业和创新资源的重要集聚区,作为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两翼’之一,具有培育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成功经验,目前构建有“一区一廊一谷一院”创新格局,创新要素较为集中。126个创新平台、5个国家级研发平台、2个国家级孵化器,成为当地发展“空天地”产业的有力保障。

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表示,徐州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逐步构建起一个“一特两主四新”产业发展体系,在产业发展上不仅实现了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也实现了包括“中国安全谷”等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安全应急产业已经从单一的矿山安全延伸到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公共安全、居家安全等多个领域,集聚各类安全应急装备企业500余家,实现产值300余亿元,并有望在‘十四五’期间突破500亿元。” 龚维芳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