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三届徐州园博会吉祥物主题曲及宣传标识发布

2021年07月1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徐州园博会吉祥物向社会发布。人民网 闫峰摄

第十三届徐州园博会宣传标识

人民网徐州7月15日电 (闫峰)15日上午,江苏徐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向社会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吉祥物、主题曲及宣传logo。

据了解,第十三届园博会将于2021年9月至12月在江苏徐州举办。此次公布的园博会吉祥物分别取名“徐徐”“州州”。男娃“徐徐”原型是一个脚踩祥云身披盔甲的汉兵马俑形象,女娃“州州”身穿汉服,头戴徐州市花“紫薇花”,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婀娜。吉祥物形象可爱,阳光健康,承载着对园博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愿景,彰显了徐州市两汉文化特色、历史内涵以及本届园博会“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

发布会上还同时发布了园博会的主题曲和宣传logo。主题曲名为《因为你的芳菲》,词曲作者均为徐州本土人士,歌曲注重融入徐州本地文化元素,重点突出徐州城市生态宜居,处处充满芳香美丽气息主题。旋律创作采用中国传统五声调式,配器中融入编钟、古筝、笛子等具有汉代特色的乐器,充分展示徐州之美、中国之美。

宣传logo以“车马出行图”作为创作切入点,展现徐州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寓意游客搭乘历史的车马参观园博会的情景;数字13表示第十三届;盛放的花朵体现园博会的主题内涵。

据介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园博会,是首次在国内的地级市举办。组委会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征集主题曲、吉祥物、宣传logo和标语口号,共征集到主题曲投稿作品77首,吉祥物投稿作品75组,宣传logo投稿作品173件,标语口号投稿作品3923条。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组委会定评、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采纳奖、提名奖作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