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广场

2021年07月15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主题学习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7月15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江北新区红色广场(红色文化展陈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学习活动。

江北新区红色广场配套建设了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从空中俯瞰建筑呈品字形,对应曾在江北战斗过的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精神,场馆内包括“两浦星火 革命洪流”“疾风劲草 北岸屹立”“救亡烽火 坚持抗战”“激战三浦 解放南京”等单元内容,系统反映了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重要的地位和贡献。

街道党员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7个序章,在引导员的讲解下,王荷波、两浦铁路工人等一个个英雄形象鲜活重现,三浦战役、“七二”大罢工等一幕幕情景浮现眼前。

主题学习活动。

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摩实物、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追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南京江北新区是南京工人运动和党组织的起源地,是近代中国革命星星之火最早点燃的地方之一,作为江北地区的党员,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高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为建设江北新主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盘城街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巩固和深化街道“四大课堂”学习成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汇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干群为建设活力盘城、美丽盘城、幸福盘城、红色盘城不懈奋斗。(刘泽莹 李晓青)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