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邮社会与人口学院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2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至12日,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心语心愿”团队八人小组赴渡江胜利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长江大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迹’忆,赓续百年薪火”主题实践活动。

探访过程中,《我送亲人过大江》刺绣、巨幕投影下最后一役的艰难与激烈、一张张力透纸背的电报手稿等,无一不带给队员们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灵魂震撼。

队员们还分发问卷近2000余份、回收有效问卷1800余份,深入了解南京本地市民及游客,对南京红色建筑文化的认知情况,以此更加深入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赓续革命精神血脉。

从年逾七十的老党员到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队员们看到了历史的传承与红色基因的延续。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流血的精神,传承战邮精神,发扬红色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勇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邮力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