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海洋大学师生学习“开山岛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基因

2021年07月1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根据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的真实事迹改编的影片《守岛人》上映。7月14日,江苏海洋大学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了该影片,剧中“你守岛,我守你”等经典台词让在场的师生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据悉,作为当地高校,江苏海洋大学近年来坚持通过多层次的宣讲形式和沉浸式的体验模式,引导广大师生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时代伟力,汲取奋进动力,把守岛卫国的火种和爱国奉献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聆听红色宣讲 感悟红色力量

江苏海洋大学多次组织“开山岛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邀请红色宣讲团专家、青年标杆、青年榜样、杰出校友结合自身经历,阐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学校师生通过系列红色宣讲活动,不断学习平凡英雄的精神价值,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使命。 

在“高校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中,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雪英教授以“与‘开山岛精神’同行 播撒爱国奉献种子”为题,深情讲述了王继才夫妇的守岛故事,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杨雪英用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以“热爱祖国 奉献社会”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将小我融入大我。

演绎红色故事 守牢红色初心

王继才夫妇献身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已成为江苏海洋大学师生心中宝贵的精神旗帜。为了将身边的英雄事迹融入到艺术教育实践中,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该校团委还组织了排演话剧《梦中的你,心里的岛》。学生们为了更好地刻画人物形象,诠释人物心理,反复学习英雄事迹,通过在“践”中“悟”,在“悟”中“学”,内心受到极大触动。

此外,江苏海洋大学各级党组织还将开山岛作为鲜活的“红色课堂”,多次组织师生前往开山岛,学习参观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展馆,踏寻楷模守岛足迹,让师生在沉浸式的体验中,学习时代楷模的爱国奉献精神和守岛卫国的使命担当。

该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表示,青年拥有梦想,国家就拥有未来,青年是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赓续、永不枯竭的中坚力量。学校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让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从英雄人物和楷模身上获得奋勇前行的力量,将爱国的基因作为青春的航标,指引为国奋斗的人生道路。(李思雨 蒋若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