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专题党课 回望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6月3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上党课。

百年峥嵘,风华正茂;红色精神,传承不息。走过百年风雨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系列伟大精神贯穿于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凝结着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标识,成为推动前进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力量。6月30日上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以《回望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该行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吴祖讲以“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历史阶段为脉络,回到历史现场、穿越时代经纬,讲解了40种红色革命精神。

吴祖讲从“红船精神”启航出发,细数五四精神、沂蒙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座座精神丰碑,带领该行党员干部徜徉党史长河、重温红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

一系列伟大精神既有各具意蕴、特质鲜明的个性特征,又有着相融相通、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立足“内涵”“形成过程”“时代价值”三个维度,吴祖讲对每一种精神进行了细致阐释,让党员干部在对每一种精神具备深入认知的基础上,对共产党人精神的整体脉络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精神内涵精确凝练,历史史实生动鲜活,价值分析予人启发,使这一堂党课成为解读精神密码、砥砺奋进情怀的启迪之旅、收获之旅。

对百年征程最好的致敬,就是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吴祖讲表示,这一系列伟大精神,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

会议号召,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齐心协力、实干奋斗,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征程中锵然跨越、勇开新局。(李辉)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