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崇川区划调整一周年 迎来新任书记、区长

2021年07月1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18日 (记者王继亮)18日,南通市委组织部通报,经市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胡拥军同志任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职务。就在两周前的7月7日,崇川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任命杨万平为副区长、代区长。

在当日召开的崇川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胡拥军说:“接过崇川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千钧。我一定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舞台,紧紧依靠区四套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找准定位,扛起担当,坚毅前行,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此前,杨万平在被提名为区长候选人时表示,将为崇川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为崇川的百姓福祉倾注全部热情和心血,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新境界,书写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新篇章,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2020年7月17日,江苏省政府公布南通市部分行政区划通知,撤销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设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区,以原崇川区、港闸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崇川区行政区域。当月28日,新设立的崇川区揭牌。履新原崇川区委书记不到两年的南通市委常委刘浩,成为新设立的崇川区委第一任区委书记,原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成为新崇川区第一任区长。

区划调整一年内,崇川提出“一区五城”新发展蓝图,即打造“高端产业城、创新活力城、文明品质城、水韵生态城、平安幸福城”,不断提升主城区首位度。通过近半年努力,新设立的崇川区2020年经济总量以1482.6亿元名列全市第一。这一年,该区持续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备受关注。用刘浩的话说:“我们着力提升产业、城市、生活三大品质,最终还是要让百姓感受到发展的温度。”

官方简历显示,此番履新的胡拥军与杨万平都出生于1974年,两人不仅同龄,在工作履历上也有相同经历,都担任过县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亦都在南通市委办履职。此次出任新职前,前者是南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后者是区划调整后新设立的崇川区委副书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