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泰兴: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

2021年07月1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上午,江苏泰兴市委书记张坤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高温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连日来,泰兴还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紧扣“为民办实事”,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者、孤寡老人等送去酷暑里的清凉。

市委书记慰问劳动者

作为泰兴市两条重要交通枢纽,504省道上跨334省道项目,以及大庆路改造项目现场上,施工人员正冒着酷暑科学作业。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对广大施工人员表示感谢,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人的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抓好安全生产。

在鼓楼广场金凤岗亭,张坤与正在执勤的交警、巡特警一一握手,感谢他们对全市交通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在执勤的同时,加强高温天气下的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张坤一行还来到泰兴市环卫西所,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安排、防暑降温措施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合理安排工作、休息的时间,确保大家高温天气下工作安全。

志愿者化身“清凉侠”

市委书记带头慰问一线劳动者,泰兴市的志愿者也通过各种活动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者、孤寡老人等送去酷暑里的清凉。

近日,泰兴市河失镇“河你益路同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益路同行·凉夏行动”系列活动。购置毛巾、花露水、人丹、藿香正气液、矿泉水、帽子……志愿者化身“清凉侠”,来到田间地头,将清凉礼包送至群众手中,第一时间把“清凉”送到老百姓身边。

“非常感谢,有你们的关心支持,再苦再累也值得!今后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环卫工人黄阿姨说。

志愿者还发动沿街商铺打造“清凉驿站”,为行人及烈日下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歇歇脚的地方,渴了有口水喝,热了有遮阴纳凉之所。驿站设有“爱心清凉点”,准备了藿香正气水、金银花、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用品和免费凉茶。“每次来到清凉驿站,心里都会感激!高温酷暑,有这么一个让我们避暑歇脚的场所,给我们的不只清凉,还有关心和尊重。”

此外,志愿者们还心系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每到一户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都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详细讲解防暑药品的用法,宣传夏季防暑降温常识和应急措施,为他们开展测量血压等基础健康检查。(刘红霞 沈凯)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