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把忠诚与勤奋谱写在这座精彩城市的大地上

2021年07月2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讲话。无锡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无锡7月20日电 (耿志超、实习生李源)7月20日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有关决定:杜小刚同志任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同志不再担任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杜小刚在讲话时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说,黄钦同志2012年到无锡工作以来,为无锡发展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特别是担任市委书记以来,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厚肩膀扛起抗疫大战历史大考的“无锡担当”,以高站位谋划无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以大手笔擘画太湖湾科创带“头号工程”建设,以强定力纵深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无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新篇、开新局、攀新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我不曾淡忘‘跨过望虞河就是无锡人’的诺言!”杜小刚表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点,接过无锡事业薪火相传的光荣接力棒,既感到无上光荣,也深知担重千钧。

“接力棒”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必须永葆忠诚、坚定立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把无锡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省级谋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接力棒”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必须争先领跑、铁肩担当,始终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营造上下同欲、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带着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怀着夜不能寐的紧迫感,主动认领最难的事项、挂钩最重的任务,领着干、创新做、跑着拼,当好“头号攻坚手”“第一突击员”,努力交出现代化建设的过硬答卷,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

“接力棒”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践行宗旨、造福百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万家忧乐在心头”的挂念、“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工作的“八个更”要求,以汗水和心血浇灌民生成果,努力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接力棒”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敬畏,必须正风肃纪、涵养生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大家监督,落实“严管厚爱”方针,真正以自身的“好作风”换取无锡的“大发展”、人民的“好日子”。

“我将与大家苦在一起、拼在一起,奋力跑好接力棒,把忠诚与勤奋谱写在这座精彩城市的大地上。”杜小刚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