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重大农业项目上半年完成投入量15亿元

2021年07月20日15:44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48个重大农业项目稳步推进

炎炎夏日,启东高新区内的启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实施厂房及配套设施施工。作为启东市2020年末引进的重大农业项目,年底竣工投产后,将年产12万头肉猪,预期销售额将突破4亿元。

温氏畜牧公司的开工,是启东市今年内农业重大项目如火如荼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启东市牢牢牵住农业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将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强农富农、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在建农业重大项目多达48个,计划投入资金高达38.87亿元,其中上半年完成项目投入量已达15亿元。

项目种类多。数据显示,今年该市新引进及开工的农业重大项目涉及产业融合类项目22个,计划投资资金30.78亿元;绿色发展类项目13个,计划投资资金2.83亿元;稳产保供类项目7个,计划投资资金4.45亿元;乡村建设类项目6个,计划投资资金0.81亿元。农业项目涉及农业产业的各个领域和方向,且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呈现出百花齐放、全面开花的可喜态势。

项目质态高。以上农业项目一个显著共性特点为加工水平较高,产品附加值较好。由江苏乾励食品公司投资的6万吨速冻果酱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新建食品级净化厂房就有3.6万平方米;由上海鹤洺实业公司投资兴办的佳百味宠物饲料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2.1亿元;由上海新成食品公司投资的食品项目,计划投资超1亿元,今年9月底竣工;由万麾餐饮管理(江苏)公司投资5000万元实施的中央厨房项目,投产后已为所在工业园区企业提供配餐服务。

项目体量大。今年以来,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聚合各方力量,积极引进国有企业等大型企业参与农业项目建设,带来雄厚的资金和科技含量。近海镇引进的温氏集团开展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计划投入量3.5亿元;南阳镇引进的“中农批农产品专业化交易中心”预期投入20亿元,目前首期投入10亿元开发建设中国供销·启东农产品国际物流港项目;吕四港镇引进的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项目预期投入将同样超出20亿元,目前项目已签约落地,11月开工。

除了以上陆续开工的重大农业项目,启东市目前在手在谈的农业重大项目还有5个,涉及绿色种养、农产品加工等方面,计划下半年总投资14.9亿元,必将继续延续和支撑着该市规模农业项目和乡村振兴建设的后备与储备力量。(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杨芳 姜斌)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