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促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期一个月的江苏省第十二届乡村旅游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旅游节期间,南京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推出话剧《王荷波》,公演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这是南京市浦口区文化与旅游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旅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是浦口文旅局推进“全域旅游”的关键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学习年。为此,该局党委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态和领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一起抓,切实将红色旅游融入到全域旅游中,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浦口文化旅游传播链之中,将党史学习由内部学习延拓至社会,充分发挥出文旅行业“寓教于乐”的特点,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浦口文旅局党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对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区全域旅游集散中心24小时图书馆和少儿开放式阅读空间已建成并对外开放。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浦口全区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3600平方米、拥有公共体育面积37000平方米。

此外,浦口区文旅局对基层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全区更换健身路径27套,建成5人制足球场1片、篮球场半片。不断优化旅游环境,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夯实全域旅游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打造黎家营民宿村一期6户。进一步跟进智慧旅游平台、大数据中心工作,积极做好集散中心建成后的试运营工作。

同时,发挥文旅和群众直接接触的特点,通过浦口区文体旅品牌活动“我们的节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进节日活动中。组织开展2021年送文化文艺下乡活动;推进区内部分公共文化场馆、社会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开展“情系明珠”“雨山讲堂”等系列演出、展览、讲座活动;开展了第六届书香浦口读书节、组织话剧《王荷波》两场公演,“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精心组织以庆祝建党百年为重点的各类惠民活动550场;开展“律动之春”浦口体育休闲季品牌赛事活动,举办2021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赛、2021南京老山100越野挑战赛、首届长三角户外运动节等赛事活动;积极策划四季主题旅游产品、春季赏花、清明小长假路线、五一小长假多日游路线8条,通过系列文旅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职责结合,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传播力,以党建促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苏潇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