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同心“战疫”!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志愿者助力抗击疫情

2021年07月2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缪恺摄

“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不要拥挤,保持距离。”“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为助力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主动担当积极响应,组建数支以党员、青年为先锋的志愿者队伍,奔赴南京市栖霞区石化村、南京金融城一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江山小学等多处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在核酸检测现场,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志愿者们化身信息员、宣传员、秩序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协作配合,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中,做好体温测量、维护秩序、讲解流程、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缪恺摄

七月的南京酷暑难当,大量待检人员汇集检测,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志愿者们嗓子喊哑了,双腿站麻了,衣服湿透了,却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没有人撤退,没有人埋怨,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为南京“加油”。

与此同时,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还积极开展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组织分公司全体员工和在宁项目所有职工及一线工友进行核酸检测;对项目现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信息登记、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心“战疫”。(缪恺 梅养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