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市域边界暂设68个离宁查验点 查验健康码及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07月25日07:5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域边界暂设68个离宁查验点

  本报讯 (记者 胡明峰) 7月24日,南京市召开第四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5日7时起,在南京市域边界离宁公路暂设68个离宁查验点,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和绿码者可自由通行,黄码者将被劝返,红码者将被引导至就近的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7月23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3例为轻型,9例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16例感染者中,江宁15例,溧水1例,均为机场工作人员和密接者。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及轨迹已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布。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14例轻型,21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35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生命体征平稳。18例无症状感染者也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

  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7月24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江宁区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铜岭新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湖熟街道庄上自然村。

  南京市卫健委提醒,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含出发、返回、经停、进站接送)相关人员,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主动报告登记,并对自身风险程度做好自我评估,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三次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三次核酸检测中,第一次与第二次间隔24小时,第三次需在第六天进行,前往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针对当前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表示,全市商超货源充足,猪肉、鸡蛋、蔬菜、粮油、水产品等供应平稳,品种丰富,价格波动不大。同时,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将继续与甘肃、河北、云南、内蒙古等地高原夏菜和南京都市圈城市生产基地加大对接,扩大货源组织渠道。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