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2500余名机关干部火线下沉防疫一线

2021年07月2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根据南京市浦口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浦口区级机关各部门除正常留守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下沉社区(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截止7月25日11点,全区共有62家机关部门单位的2571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下沉到各街道、园区的76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全体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浦口区各个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他们穿上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有的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有的在监测体温、有的在帮扶老人、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

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动员各党支部下沉一线,6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分批前往江浦街道八里社区南审附小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区城管局选派30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江浦街道珠江社区各检测点,协助维持场外待检人员秩序,督促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协助待检人员测量体温,有序引导检测点人员严格执行一米线排队、身份信息登记,确保检测点检测有序。

志愿有担当,税务有力量。区税务局除按要求至下沉江浦街道团结社区检测点支援外,全局干部积极请战,局党委调配志愿党员干部给街道统筹安排,积极支援32人分批次至华光社区等其他有需求社区。

区房产局连续两天安排45名机关干部,24小时协助江浦街道同心社区四中检测点做好扫码登记和志愿领队工作。同时安排18名工作人员对全区住宅小区、商住写字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和检查。

区文旅集团14名志愿者,分别在江浦街道华光社区金陵中学浦口分校检测点、永宁街道东葛社区车站小学检测点及离宁查验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认真做好社区居民排队引导、测温消杀、维持秩序、帮助行动不便人员等工作。

区公安分局积极调配警力,出动1300人,除正常值班民警外,全员出动,每个检测点均安排三人维持秩序。执勤警力全天不间断坚守在工作前沿,随处可见民警们忙碌的身影。公安民警全力为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筑牢辖区群众的安全屏障。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