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钱桥:防汛防台前线“党旗飘扬”

2021年07月26日23: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志愿者在进行防汛准备。钱桥街道供图

台风“烟花”已经进入警戒区,为积极应对“烟花”可能带来的强风强降雨灾害,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全体党员延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学习和感悟到的党员精神,奔赴前线,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牢牢扛在肩头——坚持日夜巡逻、24小时值守,进村入户、逐户摸排,与“烟花”赛跑,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抗击风雨的安全屏障。

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先需要保障的,钱桥街道安排每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辖区中进行排查摸底,一旦发现存在危险并有人居住的老旧房屋,立即对居住人员进行劝离,并且给他们安排好临时安置点。在排查过程中,街道还组织在建项目527名建筑工人临时转移安置至藕塘小学体育馆。在党员志愿者几天的努力之下,所有存在危险的老旧房屋中的居民都疏导到了安全的地点居住。截至目前,各社区排查老旧房屋485间、临时工棚15处,地下空间排险28处,协助撤离转移人员277人。

在台风“烟花”来临前夕,钱桥街道宣传部门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幸福钱桥”多次转发了上级关于防汛防台的相关通知,并且还特意制作了切合本地区实际的“积水地图”,图上标注出了全街道所有容易积水的地点以便居民更加快捷有效地“避雷”。此外,从街道水利办到下属各社区都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提前备齐了水泵、沙袋、铁锹、发电机、铲车、吊机、挖机等防汛应急救援物资和设备,一旦遇见极端暴雨情况,可以将上述物资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不仅如此,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头工作下,街道各处低洼点以及小区车库入口等容易受水灾影响的地方都提前打好了堤坝,真正做到了“宁可用不上,不能抢不及”。

人员的安排调度是防汛防台的关键。在与“烟花”赛跑的过程中,钱桥街道各级党组织提前对应急人员和值班人员做出了合理的安排,由各部门和各社区的党组织一把手亲自挂帅,确保党员干部靠前作战、强化值守,各个社区做好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抢险队伍时刻待命,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情况,能够立即作出反应,值守人员将第一时间到达各自“战斗点位”。面对防汛防台关键期,各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纷纷报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助力街道打赢防御“烟花”这场硬仗。(沈丹 张维扬)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