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建成启用

2021年06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启用仪式现场。 人民网 朱达摄

人民网无锡6月19日电(朱达) 6月19日上午,无锡市举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暨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启用仪式。

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选址于无锡市金匮公园,目前,作为一期工程的户外党建主题公园已全面建成。主题公园在保留原有功能、提升现有环境的基础上,创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模式,围绕无锡党建主题,规划建设“党旗飘扬”“初心回眸”“发展之路”“红色体验”“精神传承”和“无限‘锡’望”等党建“六区十八景”,营造出红色元素与绿色生态相得益彰的党建文化氛围,将公园打造成为“有内涵、有颜值、有温度,现代化、智能化、共享化”的红色记忆打卡点。

据了解,作为公园式、开放式的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公园更加突出“便民、服务、展示、教育”等功能,不仅设有集志愿服务、健康补给、云上直播、党建咖啡于一体的樱花驿站、红色书屋等,还沿路打造了8个初心驿站,既展示各市(县)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果,也为党员群众提供休憩赏樱、学习交流的场所,真正把教育展示、惠民利民融为一体,确保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寓教于乐、凝聚群众的实效。目前,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二期工程正在规划建设中。

启用仪式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与相关市领导共同为中心揭幕,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黄钦在致辞中介绍,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涵盖了党史知识、革命故事、时代精神和城市发展史等各方面的内容,是“内涵丰富”的无锡党建新地标;精心设计了具有党建元素的景观、建筑、设施,并运用物联网等新技术为党建赋能,是“主题鲜明”的党员教育新基地;建设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惠民利民,是“体现初心”的党群服务新亮点。

黄钦表示,无锡将周密组织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发挥好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级党建平台的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五大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启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分批参观党建主题公园,现场感受“信仰力量”,观看沉浸式锡剧党课《江姐·绣红旗》,聆听“会对话的盒子”讲述党史小故事;穿梭“改革之门”、阅览“时代画卷”,感受无锡改革开放的奋斗史、发展史;亲身体验动感自行车,在骑行中切身感受“四千四万”精神。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