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台风“烟花”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将持续至7月29日

2021年07月26日13: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烟花”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将持续至7月29日

7月25日中午,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中心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26日晨6点,台风“烟花”的中心位于杭州湾内,距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约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将以每小时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烟花”将给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带来狂风暴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将持续至7月29日】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易说:“我们考虑是向偏西方向移动,影响的区域主要是在浙江和我省苏南交界的地方。目前来看的话路径还是在浙江省内,概率比较大一点。不排除经过我省的南部地区。”

“烟花”的云系范围非常广,达到1200到1500多公里,登陆后将持续影响浙沪苏皖等华东大部地区。江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王易说:“7月26日到27日,受到台风登陆之后本体降水影响,我省的沿江苏南地区,南京、常州、镇江、无锡、苏州、南通,包括泰州的南部、扬州的南部等地都可能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陆上考虑风力7到9级、阵风10到12级。海面考虑风力10到12级、阵风13到14级。整个台风的过程到7月29日,基本上就趋于结束。”

【江苏水利部门严阵以待 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为了迎战台风,截至7月24日10点,江苏各地共转移人员7861人,回港避风船只2587条。太湖地区全力预降河湖水位。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冬生说:“目前,我们已经预降了太湖近两亿方立方米水量,相当于12个西湖。大幅度地预降太湖和苏南地区的河湖水位,腾出调蓄空间。另外,我们还突出了水库的度汛安全,要求所有的水库在强降雨到来之前,都要预降至汛前水位以下0.2米或者更低。加强水库和塘坝的巡查。”

水利部门备足了编织袋、土工布、木材等防汛物料,9支省级水利专业抢险队伍集结待命,随时可投入防汛抢险一线。

由于目前我国有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导致“烟花”移速慢,预报难度大。提醒大家需要持续关注气象信息,在台风影响期间非必要尽量不外出。在家关紧门窗,关闭电子设备,储存一些水和食物,检查电路和炉火安全。

(李璇 杨荣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