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中共无锡市滨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良作报告孙海东主持大会

2021年07月2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何蕾供图

滨湖区委书记马良代表中共滨湖区第四届委员会作报告。何蕾供图

7月26日14时,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滨湖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滨湖区委书记马良代表中共滨湖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的报告,区长孙海东主持大会。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效。五年来,滨湖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升级步履坚实,城乡面貌更趋靓丽,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主法治有序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胜利完成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马良指出,今天发展取得的成绩,来自于五年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也源自于建区二十年来历届区委的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和全区人民的创业创新、追梦筑梦。五年来,滨湖区的生动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新思想始终是我们在改革发展大潮中破浪前行的根本指南,必须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二是创新始终是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唯有敢于创新方能勇立潮头;三是生态环境始终是我们发挥比较优势的关键所在,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接续奋斗的目标追求,必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实保障,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这些宝贵经验,对于在新的起点上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马良强调,今后五年,是滨湖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滨湖站在建区二十周年的新起点,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作出的重大战略擘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清醒认识滨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发展定力、再燃创业激情,正视过去的成就与不足,投身未来的探索与奋斗,不断开创滨湖发展新境界。

马良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抓住创新滨湖、美丽滨湖两个关键抓手,以此作为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路径,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产业强区战略、融合发展战略、开放协同战略、共建共治共享战略,加快把滨湖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更好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重任。

马良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起点上扬帆起航、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不懈奋斗。

会上,中共无锡市滨湖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何蕾 安然)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