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溧水开发区为企业员工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2021年07月22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溧水开发区在园区企业内设立核酸检测点,方便企业员工做核酸采样。李四摄

“太快了,整个过程就几分钟,不用去人挤人,为我们企业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南京溧水开发区某企业员工说道。7月22日下午,在南京溧水开发区某企业,员工分批次陆续接受核酸采样,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溧水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7月21日下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方便企业员工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降低企业员工的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溧水开发区主动对接医院和相关部门单位,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除了在6家大型企业设立集中检测点,溧水开发区同时面对中小型企业还增设了民众体检中心、游府西街小学、柘塘中学3家集中检测点,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

“非常感谢开发区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快速有效地帮企业做好核酸检测,接送我们的车一个来回还没来呢,我们所有员工的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了。”在园区含羞草生产一部经理俞海康的带领下,260名员工快速地完成了所有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从昨天下午开始,溧水开发区共设立14个社区检测点,主要以当地居民为主,企业员工面临很大的压力。对此,溧水开发区主动担当作为,设立企业集中检测点,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一方面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问题,提高检测效率及安全,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做好全面彻底的防疫排查,确保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我们组织了100多名志愿者为有1000名员工以上的6家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点对点集中性地提供专项服务,为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溧水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张琦说。截至目前,溧水开发区所有企业近6万名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陶红 张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