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父子兵”“情侣档”奋战防疫一线

2021年07月3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疫情防控战场上,“父子兵”“情侣档”并肩作战,共同筑牢“防疫墙”。

管绍波在防疫一线工作。盘城街道供图

上阵父子兵

管绍波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在盘城社区已经工作整整14年了。这次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他知道此次疫情情况紧急,任务繁重,加上又有台风来袭,便主动担起拆迁区域网格巡查、物资运输、防台防汛等工作。

管绍波的儿子管金阳在居民小区值夜班。盘城街道供图

在管绍波的影响下,他的儿子管金阳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大军”中来。两人成为“战友”,共同为战“疫”作出贡献。

“00后”管金阳是江宁交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他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登记信息,还主动要求值夜班,在居民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返宁人员信息,查验苏康码,常常工作到凌晨。不仅如此,他还将自己兼职挣的钱拿出来,捐给盘城社区,“这个时候社区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做些事,为疫情防控做些事。”管金阳说道。

年轻情侣志愿者现场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盘城街道供图

情侣齐上阵

7月25日,江北社区二轮检测时,一对年轻情侣在有序排队等待做核酸的过程中,发现有较多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注册信息,导致检测速度比较慢,于是他们现场当起了“辅导员”,一边排队一边主动帮助其他人注册。

情侣二人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又主动找到社区,表示想要成为志愿者,“排队的老年人居多,我想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尽量让居民少等一会,速度加快一点”。经过简短培训后,情侣二人立马上岗,7月25日一直从白天服务到当天晚上十点,7月26日一早又到检测点上参与志愿服务,7月27日两人加入到社区宣传工作组,在居民小区内巡查,劝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出行戴口罩等。他们并肩同行,用自己一己之力帮助他人,也把爱传递给他人。(李晓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