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基层党组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7月3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阻击战在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紧张打响,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19个党员责任区 构筑堡垒强引领

滨江开发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19个党员责任区,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在飘扬在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滨江开发区LG核酸检测点。陈雯萱摄

园区企业LG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单位及周边场地设立核酸检测点,并发动50余名员工志愿者参与到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物资保障等环节中。

志愿者正在运送物资。陈雯萱摄

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坚守职责、冲锋在前,迅速组成19支党员突击队,设立19个党员先锋岗,园区部门(公司)179名党员全部下沉到19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医学观察点;园区“两新”党组织在保生产的同时,纷纷加入战疫情的队伍,迅速集聚本单位党员,参与园区和企业自身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人员摸排、全民核酸等各项防疫工作。

400名党员志愿服务 主动请命战疫情

7月29日中午,滨江开发区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16家“两新”党组织主动提供场地物资,近400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从室外等待区到室内一米线,从小喇叭提示到志愿者引导,排队秩序井然、检测高效便捷,居民配合度明显提高。

宝色检测点。陈雯萱摄

看到检测点现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汗如雨下的身影,南京钱大妈供应链有限公司为检测点送来了矿泉水、西瓜、香蕉等数十箱慰问物资。当天傍晚,在宝色钛业核酸检测点上,一位做完采样的企业员工满头大汗跑回来,两只手拎着几十杯冰奶茶,放下就走。拎袋上的便利贴写着:“组织很棒,秩序很好。辛苦你们!战疫必胜!”

园区鑫东党支部67岁的老党员陈太尧在园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后,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并连续参加了第二、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他说:“很感谢园区给了我一次能深入一线参与防疫、配合维护核酸检测点运转的工作,能为防疫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很有意义,如有需要,我愿再当志愿者!”(滨江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