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烟草三分局助力社区基层防疫一线

2021年07月30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晓庄社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点现场。 钱元清摄

志愿者在晓庄社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点。 钱元清摄

“大爷,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我不会弄,你能帮我弄弄吗?”“来,您打开这个小程序……”7月29日,在南京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迈皋桥街道晓庄社区新港职校检测点,南京烟草三分局党支部和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晓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指导使用健康码。

这是该企业“金叶”志愿队党员干部本月第三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明确此次行动任务后,快速投入工作,有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指导使用健康码,有帮助老人和其他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市民进行手工登记身份证信息,有提供秩序维护、指引咨询等志愿服务等。为了防止聚集感染,他们还不停的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

面对辖区人口基数大、人手紧缺的实际情况,迈皋桥街道晓庄社区党委向社区党员和辖区共建单位发出了共筑疫情防线的志愿服务号召,社区党员与辖区相关单位纷纷响应,共同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在共建单位及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助下,晓庄社区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第三轮也于7月30日凌晨2点左右,全员完成核酸检测。(范月能 刘艳 车丽莎)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