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泰兴推行“互联网+医保”模式 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

2021年07月3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帮助老年患者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张东萍摄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民吴女士在一家药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以前买药总要带着医保卡,如今刷手机就能支付,确实方便了。”吴女士说。

“中央高度重视异地就医实时结算工作,而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是其中的基础工作,对提高参保群众看病就医便捷度具有重要意义。”泰兴市医保局局长申卫明说,对此,泰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推广医保电子凭证,采用“互联网+医保”的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

为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推广工作,泰兴市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培训推广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和认可度。同时,泰兴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协调医药机构接口改造和系统升级等工作,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系统调试工作。截至目前,泰兴全市定点药店均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也开设了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窗口。

针对没有智能机的老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人员则使用江苏医保云手机APP进行帮办激活;对于未成年人,工作人员则现场指导其家长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绑定激活亲情账户。截至目前,泰兴市医保电子凭证已成功激活38.69万人。

据了解,为继续提升参保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泰兴将继续优化经办服务,高标准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基础建设,下延部分经办业务至参保乡镇(社区),各定点医药机构。(沈凯 杨静涵 张东萍)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