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疫情防控贴心服务获居民好评

2021年07月31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看你们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解除隔离后我也想当志愿者。”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下沉到盘城社区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的陈凤林收到了来自其服务对象的真诚感谢。

陈凤林说:“我们每两人服务8户居民,我这个小组建了一个群叫‘守望相助’。有位居民从7月27日第一次上门时的不太认可甚至质疑,到后来每次都第一个在群里发体温检测图片,再到如今我们成了朋友,他还提出愿意在解除隔离后来做志愿者,我非常欣慰,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认可。”

在盘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暖心服务不断在上演。近日,永丰社区负责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的蔡成洪成了微信运动排行榜的“霸主”,长期占据前几名。据悉,他负责5户居民日常服务工作,由于他所服务的居民都住在多层住宅,没有电梯,他平均每天上门7到8次,爬楼超过30层,活动范围不过一百多米的距离,却日均步行两万步以上。他憨厚的笑着说:“这点运动量在众多工作人员中不算什么,我做的也都是一些小事,关键要把人管理好、服务好。”

新华社区社工杨淑倩刚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她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在“线上”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用专业知识开导他们的情绪,打通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结,让他们卸下心理负担,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新区行政审批局下沉干部景卫华陪同居家人员小孩坐转运车去医院看病,忙前忙后连饭都顾不上吃。街道平安建设办下沉党员干部董美霞、杨家华还为家庭困难隔离人员自掏腰包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带来的贴心服务都获得了一致好评。(潘萍)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