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涝疫”交织更需风雨同舟

张冲林
2021年07月31日22: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洪泽这一仗要坚定打下去,全市统筹全面支持”、“洪泽封城付出了代价、作出了贡献,我们都应该支持洪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和关怀,为我们带来无尽的动力和信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栉风沐雨,力耕不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

刚刚过去的台风“烟花”,给洪泽带来了有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的日最大降水量,对全区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当前防洪防涝形势依然严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接踵而至,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带来了强烈冲击,也对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在这样“涝疫”交织的特殊艰难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日夜兼程,同心协力打赢这场遭遇战,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应对“涝疫”,需要全区一条心。在抗击台风“烟花”过程中,全区上下认真组织、积极备战,日夜巡防、全力调度,把台风暴雨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了最低。每逢大考,总有人挺身而出;每临危难,总有人逆势而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日夜无休,忘我工作,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趟不过的河!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定“风雨之后见彩虹、踏平坎坷成大道”的信心意志,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做到万众一心、步调一致,一定能够扫除阴霾、赢来晴空,一能够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应对“涝疫”,需要全局一盘棋。防范台风、防控疫情,都是总体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命令后,全区干群迅速集结运转,果断采取区间隔断、广泛流调、隔离管控、全员检测、封闭管理等有力措施。全体居民坚决支持党委政府防控措施,自觉服从封闭管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成为疫情防控的支持者、战斗者。我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更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高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广大市民朋友更大力度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小区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境界,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应对“涝疫”,需要全体一起干。防范洪涝,我们做到实打实;防控疫情,我们更要硬碰硬。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大力发扬洪泽人民千年传承的治水精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筑起一道道“拦水坝”,架起一条条“导水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同他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日夜兼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大志、建新功。我期待,全区上下心手相牵,一起前进,一起担当,一起实干,共同铸就战胜“涝疫”的人民防线!

洪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每位洪泽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为胜利加油!让我们为洪泽的明天加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