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淮安市洪泽区陆续颁发

2021年06月28日20: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为老党员张殿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洪轩摄

“身体怎么样?”“家里都有什么人?”近日,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来到老党员张殿满家中,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殿满是老党员,1947年入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一名老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您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是党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力量,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保重好身体,为我们树立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张冲林说。

6月26日,洪泽区区长张灏前往岔河镇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张秀英家里,张灏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话家常,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现年92岁的张秀英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解放前,年仅16岁的张秀英便加入妇救会,后来先后担任宣传队员、村妇联副主任,1970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一直保持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本色。

张灏表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理论成果,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谱系,持续滋养初心使命。

在高良涧街道,“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于6月26日送到了7名老党员手中,接过纪念章的那一刻,老党员们激动不已。“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既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也是无上荣誉,我们将牢记入党誓言,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张长伦说。老党员陈文汉难掩心中喜悦,他表示,会将这份荣誉转化为永远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七一之前,共计1561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洪泽区陆续颁发。(刘杰 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