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洪泽:鼓足干劲持续推动“办实事”

2021年07月0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边违章建筑拆完,亮堂多了,”淮安市洪泽区秀水苑小区住户卢女士表示,一楼车库外扩建小房间给老人住,既不美观也影响其他业主出行。拆迁队一边帮居民清理杂物,一边交谈,没有“冲突”,也没有“对抗”,成功完成了拆除违章建筑相关工作。这是淮安洪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案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泽发布三批268件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立足基层群众,紧扣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

“采用电子方式替代人工核对身份,不仅节约了时间,也省去了排队的烦恼。”市民张先生近日前往行政审批大厅补办医保卡,工作人员带领张先生在智能工作台自助使用“人证对比”功能,系统获取张先生的身份证、户口簿等信息后,自动打印核对凭证。“政务中心对线下设备和线上平台进行整合升级,方便群众自助办理相关业务,也大大改善了以前办业务排队的局面,群众都说改得好!”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能够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洪泽开发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7月初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导致部分企业内部积水、道路不畅等,开发区领导通过线上联络、实地走访,查看详情,找寻解决办法,最终通过协调两辆抽水吸污车,为重要路段雨污管网进行疏通,防止堵塞。“我们组建党员服务队,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矛盾80余个,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驻点服务工作,指导督促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村民家家住得高雅时尚,条条道路宽敞平坦,两旁绿化郁郁葱葱……朱坝街道大刘村、三河镇八里居委会以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综合示范村为目标,着力提升乡村宜居度和吸引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岔河镇其虎社区、朱坝街道富民社区等两个新建农房改善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近年来,洪泽区将农房改善工作作为重点项目来抓,推动全区农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强大动力。区委书记张冲林在7月7日调研走访中表示:“乡村建设要把优化设计方案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带着生态审美观,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黄燕 马晓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