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疫情期间“不见面”医疗服务备受关注 南京互联网医院快速“入场”

2021年08月01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互联网医院快速“入场”

疫情发生后,“不见面”医疗服务再受关注。7月29日上午,在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回应了“近期市民如何就医”等群众关切的问题。

杨大锁表示,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都实施预约挂号,严格限制探视、陪护。具体来讲,市民就医需要先预约挂号,错峰就医,分时段就诊,减少人员聚集,可以通过“我的南京”手机APP、“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及各医院官方微信平台、12320电话或医院电话等方式预约。对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存在预约困难的老年患者,医院会尽力安排好当天就诊,并做好现场指导。

市民也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等,还有在宁的江苏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等多家医院均已开通互联网医院,通过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等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互联网+门诊”医疗服务。

南京市民王先生是一位多年的糖尿病患者,他通过手机里的“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患者端”小程序里的“线上复诊”功能,很快找到自己一直问诊的主治医师王维敏,将自己最近的门诊病历、药品照片和血糖值分别拍照发送,王维敏当天就收到这些信息,通过查阅王先生在院的详细病历,比较最新的血糖值判断病情,很快就在线完成了电子处方。王先生通过微信支付完成了购药,于7月24日上午收到快递到家的降糖药。

“这几天医院门诊量明显下降,为方便患者就医,我们医院继续开放互联网医院,为老百姓提供咨询及互联网诊疗服务。”南京市第二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胡亮说,医院根据患者需求,提供了如网上发热门诊、心血管疾病、皮肤病、肝病的咨询。但他提醒大家,如果觉得身体健康明显异常,还是要到医疗机构当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江苏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已成功运行了4年,近期又推出云上中医特色专病门诊,方便复诊的慢性病患者、外地患者和上班族。江苏省人民医院自去年起,也开通了“新冠肺炎网络门诊”服务,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抽调力量组成专家团队,进行网上接诊。南京脑科医院互联网医院也持续开诊,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咨询和药品配送服务。南京市第一医院医务处处长陈尔冬告诉记者,为应对此次疫情,医院各科室将有序安排50余名医师排班,并根据需求不断完善在线问诊等云端服务。(王拓 仲崇山 杨频萍 王甜 蒋明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