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桥林街道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 “疫”线冲在前

2021年08月0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在南京本轮本土疫情中,浦口桥林街道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组建“役先锋”志愿服务队,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宣传、摸排、全员核酸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请及时查看自己的健康码,黄色健康码请赴桥林小学进行单独核酸检测。”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役先锋”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连夜赴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沈昊,是一名“役先锋”志愿者,从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到对采样排队人员进行分流,再到查看二维码和填写统计单,他从早上6点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每次处理突发情况,他总是冲在第一个。“我是退役军人我就应该冲在抗疫一线,若有战,必争先。”他说:“脱下军装,我们还是一个兵。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我们广大退役军人的一场使命召唤。当我戴着共产党员袖标,身处抗疫一线,我仿佛又穿上了军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退役军人就出现在哪里,我们来自人民,永远为人民服务”。

桥林街道“役先锋”志愿者采集市民信息。桥林街道供图

张钰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勤丰村党总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始终带头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人员安排、物资储备到场地设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措施都迅速落实到位。他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担当群众的宣传员、防控员,组织志愿者们做好人员出入登记、进出消毒,外人劝返等防控工作,做表率、当典范,树立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为全街疫情防控增加了有力保障。“我是党员,还是退役军人,就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张钰说。

勤丰村党总支部书记张钰在一线组织防疫。桥林街道供图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桥林街道“役先锋”志愿者们赓续红色精神,始终发扬军人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困难冲在前,勇于挑重担、敢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疫”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全力协助筑牢抗“疫”防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