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泗洪:“三事一体”促力行 勇做群众“贴心人”

2021年08月0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我镇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竣工的有界集小学操场新建工程、梨园新村文明理事堂项目、镇区电影院项目等,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近日,在江苏泗洪县界集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党委书记石权向党员群众宣读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连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界集镇创新开展“三事一体”促力行 勇做群众“贴心人”活动,通过调研走访、群众座谈、人大代表投票等方式,围绕“住房保障”“健康惠民”“稳定和扩大就业”“改善教学”等十大工程,排定了14个民生“大事”项目,形成“三事一体”项目清单,一经公布就受到群众们的热烈关注。“这些项目好啊,都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中,前几天,镇上还邀请我们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去影院免费看了红色电影,真的很气派咧,我打算暑假带孙子也去看看。”界集居的老党员孙世茂激动的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界集镇各村居将学习教育与“解民忧”结合起来,实施“四问谈两台账” 工作方法,即开展问衣食冷暖、问突出问题、问产业发展、问建议意见;做好“急难愁盼”台账、困难群众台账,把“办了多少实事、实事办得如何、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38个村居支部书记坚持“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通过“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富”,推进“微幸福”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目前,全镇各村居党组织累计走访1000余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完成解群众“心事”项目27个。

“这位独臂村医我认识,他叫王守道,在唐杨村卫生室都工作30多年了,别看他手脚不方便,现在还带头创业哩,选他做党员先锋真没错。”看着村里新公示的行业党员先锋风采榜,界集镇唐杨村党员群众不断传出啧啧称赞声。

据悉,界集镇通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三亮三比”等活动,聚焦发现各行各业优秀党员闪光点,其中村居党员聚焦“基层善治”,机关党员聚焦“服务大局”,企业党员聚焦“服务发展”,窗口党员聚焦“便民利企”,普通党员聚焦“履职尽责”,巾帼党员聚焦“不让须眉”,老党员聚焦“不忘初心”,流动党员聚焦“凝聚合力”,在一件件为民办的“小事”中展现党性光辉,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做好群众的“服务员”。

“百年华诞百名党员百件实事,我们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各地升温,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增加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界集镇党委书记石权说。(石清 曾祥海 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