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通州:党员干部“疫”线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03日23: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疫情防控点党员示范岗。张曙梅摄

人民网南通8月3日电(记者王继亮)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通市通州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面构建查验防空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深刻认清形势,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常态防控,强化重点人群精准管控,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强调。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提高防控工作知晓率和防控知识普及率,东社镇400余名镇村干部实施分村包干制,下沉一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以包组到户形式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不漏一户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兴东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志愿者路口24小时执勤,认真配好二维码、红旗、马甲、体温枪、口罩、登记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村口查验点排班,对外来人员、车辆实行逢人必查、逢车必查,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或烈日、或风雨、或深夜,他们汗流浃背,经受黑夜无眠、蚊虫叮咬,不休不退,为百姓挡住疫情,守住家园。

金新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金新街道党工委集结成立3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153面红色旗帜在检查点上方高高飘扬。街道30个基层党组织和4500余名党员积极亮身份、树形象,主动担责、以身作则,构建了“党工委+基层党组织+红色先锋”的抗疫格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合力,504名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织密网络,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墙。麒麟桥村村民黄胜朝说:“道路上的检查点是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连夜搭建的,现在外来的车辆进入村内都要严格的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两证’,这样的措施很实在,既不影响正常出行,也让我们老百姓有安全感,心里很踏实!”

西亭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在线下,该镇在商超、农贸市场、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张贴各类横幅标语和宣传海报,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贴士,各村(居)依托宣传车、应急广播深入村(组)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百姓自觉提升防护意识,为战胜疫情竖起牢固的思想屏障。为切实压实防控举措,西亭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七组,各组各司其职,分别牵头做好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卫生院、企业、农贸市场、庙宇、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格压实“责任链”,落实好各项防疫规定。

陈永红日前在该区道路查控点、医院、农贸市场以及小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一定要严防死守、筑牢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要体现党员干部‘疫’线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