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海门部分地区自来水异味 当地启动应急预案

2021年08月04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4日电 (记者王继亮)4日,在南通市通州区部分居民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味后,海门区部分乡镇和城区北部的通源新村、地纬东洲半岛、青海新村等居民小区也反映自来水中存在异味。海门区住建局表示,经初步排查,系南通水厂供水出现短时间异常所致,经过水质检测中心采样化验,除异味外其余指标全部合格。

海门区住建局表示,当日下午,在接到群众反映后,该区水务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立即安排水质检测中心采样化验,组织上游的三星供水服务站对供水管道进行余水排放,同时立即关闭区域供水长江路DN600总管。

海门区住建局称,由于该区与南通已经实现了供水管网的互联互通,区水务工程公司正在加大对长江路供水管道及丝绸路供水管道和部分小区消火栓的排放工作。目前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中心采样化验结果显示,除异味外其余指标全部合格。现水务公司及区镇供水服务站正密切观察,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海门区住建局建议居民用户在使用自来水时,提前排放一段时间管道存水,待无异味时,即可正常使用。供水总管排放期间可能会影响城区北部部分居民小区的供水压力,通过应急排放后,预计4日傍晚左右能够基本清除异味。

 

(责编:唐璐璐、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