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特写|在隔离点过上生日,这里变和谐了!

马晓波
2021年08月09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咚咚咚……”8月6日晚,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人才公寓一期集中隔离点,一阵敲门声过后,正在这里医学观察的空乘人员李女士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当天是她的生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用一份水果蛋糕,为她送上祝福。

遭遇新冠疫情,这是一个无法团聚的生日会,尽管没有闪烁的烛光和家人的陪伴,李女士却感到一番特别的温馨。原来,在隔离人员入住时,工作专班会核对全部人员的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信息,即将过生日的李女士的信息那时便被默默记下了。

然而,就在此前几日,面对隔离点存在新房异味、自来水杂质等问题,李女士也曾向这群“陌生人”抱怨。如今,这些负面情绪随着一个个问题不断解决正渐渐消融,这里变得和谐多了。

7月20日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南京迅速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时状态”。由于集中隔离人数较多的现状,这个上半年刚建成、能设920个隔离房间的人才公寓紧急被征用。

“我们7月29日下午4点抵达隔离点,在完成基本的卫生保洁之后,对上千人的生活物资储备进行了安置,随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大楼进行了布置,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点,2个小时后已经有隔离人员陆续入住。不瞒您说,前三天,我们工作人员基本都没怎么睡觉。”薛德余是江宁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目前是将军大道人才公寓安置点的负责人。薛德余坦陈,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前期确实存在准备仓促的问题,可以理解隔离人员的不满情绪。

8月2日,数十名隔离人员通过人民网“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集中反映了此处隔离环境的一系列问题,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群众诉求回应组获悉后高度重视,及时转办督办。对于反映较多的房间异味、物资缺乏问题,江宁区快速调拨了价值600余万元的空气净化器,以及上百万的其他物资。

自来水水质不好,工作人员挨门挨户送桶装矿泉水;断网、断电、空调不制冷,点位增配维修工人有求必应;甚至部分的特殊需求也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得到满足。据了解,隔离人员张女士的孩子不满周岁,因皮肤过敏,只能使用某个品牌的尿不湿,她在“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求助后,相关产品由工作人员代购后及时送来。

“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却可以温暖一群人,这也是我们的幸运。”薛德余说,这场战“疫”,需要各方的理解与支持,大家心向一处形成合力,胜利就会指日可待。“我们这几天给隔离人员送生日蛋糕时,还放有一张写有祝福语的贴纸。内容写什么,其实琢磨了很久,最终定的是‘祝生日快乐,抗疫你我同在’。”他说。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