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国内·国际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2021年08月0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载人航天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载人航天精神

本期讲述人:暨南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张龙平

内容提要: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把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成功送入浩瀚的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独立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距离1992年9月21日,中国政府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仅过去11年。

载人航天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在新时代仍然要继续弘扬。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