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溧水区毛家圩村解封 仍将继续实施7天过渡期管理

2021年08月0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5日电 (李子佩)8月5日,南京市召开第十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溧水区副区长费莉莉介绍,溧水区石湫街道的毛家圩村已于昨天下午解除封闭管理,但是解封不等于解防,毛家圩村仍将在原区域范围内继续实施7天的过渡期管理。

费莉莉介绍,过渡期要求市民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在此期间,非本村的人员不能进入,居民可以出家门,但是不能出村。可以进行有序的活动,但是不能聚集。村上的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将继续暂停开放。村民继续执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溧水区也将继续提供智能的体温贴、手环等,帮助居民每日进行体温自测和健康监测。溧水区会继续组织区产业集团根据居民的需求进行集中采购、分配米、面、油等生活的必需品,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在第7天时,将为全体居民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结果全为阴性,即将转为常态化防控。

据介绍,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溧水封闭了6个小区,其中石湫街道的毛家圩村连续14天没有新增感染者,封闭区内所有的居民按照规定要求开展了多轮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封闭期间严格按照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规范管理。全村经过了全面的消杀,环境清洁、消毒合格。根据相关工作指引,经石湫街道向溧水区指挥部提出申请,溧水区指挥部组织了疾控、民政和公安等部门进行了分析评估,结合核酸检测的综合研判,最后决定批准解封,并报南京市指挥部予以备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