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平台监控疫情防控卡口情况。灌云临港产业区供图

8月4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燕尾港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化对园区各疫情防控点、卡口进行常规检查,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防控工作状态一览无余地呈现在指挥部面前。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提升,近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快速启用了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由第三方成立专门服务团队,为该平台提供应用、维护等技术支持,全方位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提高园区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防控人员“保驾护航”,助力园区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疫情防控。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系统化管理手段,集视频监控、网格信息、在线呼叫、任务派单等功能,对园区疫情监测进行重点防控,包括监控外来人员出入情况、监测值勤人员是否规范操作;通过人脸识别照片,检查其行动轨迹,提醒出行佩戴口罩;指挥中心及时下发最新防控信息等。同时,提供可疑信息预警、居民健康情况统计、个性化统计分析等趋势分析。技术人员介绍说,园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可通过平台进行督查指导,如遇紧急情况,直接召开视频会议。

随着指挥体系的建立,园区利用指挥平台的公共监控系统,对辖区各主要路口的入境车辆进行24小时监控,并能在出现突发情况时,及时调度相关人员,进行防控排查工作;同时,还能全面掌控辖区内公共区域居民聚集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风险。(马兆轩 于加连)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