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与溧水区供电公司达成能源互联网智慧园区战略合作

2021年05月24日17: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现场。李四摄。

近日,南京溧水开发区与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签订《能源互联网智慧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国家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新战略,积极构建“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现代综合智慧能源体系。

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能源互联网智慧园区展开了讨论。据了解,本次合作将应用国际最新能源及信息技术发展成果,统筹推进溧水开发区电网、综合能源的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同步建设、集成运营,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原则,以电能为核心,多能耦合,提高区域用能的高效化、清洁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实现溧水开发区发展与现代能源服务体系的高效融合。

溧水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云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更好地提升溧水开发区电网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开发区能源变革发展,推动开发区打造电力营商环境高地。他希望溧水供电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抓创新发展机遇,与园区加强合作,共同携手助推溧水开发区创成国家级开发区,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陶宏 张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