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全力保障隔离人员 扬子国投贴心服务彰显温情

2021年08月05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为酒店工作人员点赞。江北新区供图

“感谢酒店送的儿童零食和为我女儿精心准备的生日长寿面,真的很感动,万分感谢!”因疫情防控正在隔离中的项先生在微信群中向酒店表达了谢意。近日,这样的感谢,南京扬子国投旗下酒店每天都能收到很多。

扬子国投集团管理层现场“督战。江北新区供图

迅速行动显高效

7月28日,扬子国投集团接到南京江北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集团旗下酒店将被作为本轮疫情集中医学观察点。时间紧、任务重,既要确保“零感染、零扩散”,又要提供温馨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心安,集团管理层、综合办、企管部(安委办)以及运营公司全体员工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接到任务后,摆在眼前的第一项紧急工作,就是要快速协调酒店住客退房离店。经统计,酒店当时有68间客房入住了共107名客人。酒店工作人员立即挨个给客人打电话,协商退房事宜。在住店客人的全力配合下,7月29日凌晨3点,酒店客房全部清空。

隔离人员抵达酒店。江北新区供图

连续奋战显担当

清空客房后,紧接着面临的是完成“三区两通道”改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7月29日,集团组织800余名工人,连续奋战12个小时开展隔离场所改造工作。据了解,改造的重点是设立“三区两通道”、卫生间污水的消杀和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其中,“三区”即隔离人员居住的污染区、人员进出的缓冲区和清洁区,“两通道”是指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进出通道严格区分,确保病毒不扩散,人员不感染。截至7月30日凌晨5点,酒店480间客房以及“三区两通道”改造和布置工作全部完成,顺利通过江北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验收,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7月30日早晨6:30左右,乘载了第一批30余名隔离人员的大巴抵达酒店。隔离人员身穿隔离服,在酒店前台简单登记后,就由酒店安保人员快速引导进入各自房间。随后,酒店组织隔离人员在房间内完成详细信息的填报。

优质服务显温情

“请问有棉签吗?”“经理,还有透明胶带啊?”“经理,我想要抽纸。”酒店工作人员说,这是隔离人员微信群的日常对话。为了快速响应大家的需求,酒店工作人员组成小组,分工协作。有人根据大家在群里发出的需求,专门进行登记;有人对需求进行分类,梳理当天需求最高的10件物品;有人针对这些物品,在微信群里发起接龙,统计所有人对这些物资的需求数据;有人根据数据进行采购、配货,并随餐对物资进行分发。

从第一批隔离人员入住起,截至目前,扬子国投旗下酒店一共已经接收了8个批次隔离人员。如何让隔离人员放下心中的焦虑、平稳度过隔离期?酒店工作人员用五个字来回答这个问题——“隔离不隔爱”。(王彤 栾永胜)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