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钱桥:这些特殊的战“疫”队友奋战一线

2021年08月0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各村头巷尾、楼院小区排查登记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社区党员群众成为了疫情防控的“观察哨”“流动哨”,做好排查员、信息员,也做好劝导员、战斗员,更做好服务员、宣传员。他们用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树立了榜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钱桥幼儿园教师王晓娟和她的儿子胡子寅交班。钱桥街道供图

“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同时也是小区业主,也想为打赢这场病毒攻坚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晴山蓝城社区梅林春苑小区门口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岗位交接。交班的是钱桥幼儿园的王晓娟老师,接班的是她的儿子胡子寅。连日来,他们主要负责在小区疫情检查(登记)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帮助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预约接种事宜;对尚未安装灵锡APP生成预制码的居民耐心安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陈理生、潘国英夫妇在“健康卡口”执勤。钱桥街道供图

为了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健康卡口”。晴山蓝城二期是一个居住有七八千名居民的大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如何守好小区安全大门着实让社区工作人员费了一番脑筋。陈理生、潘国英夫妻俩听说了情况后,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扛起担子,当起了“守关大将”。虽然老夫妻俩都年近70岁了,但平时身体硬朗,积极热情,居民们进进出出都熟识这对热心的老夫妻,这是老夫妻俩“竞聘上岗”的理由,也是他们的战“疫”宣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我不能输给我的爱人。”老夫妻俩一面战疫一面还互相暗自较劲,但其实,哪怕轮到陈理生休息,他也总是让潘国英多休息,自己上岗。

吴匀霖、邓子怡姐妹俩协助居民下载预制码。钱桥街道供图

“我们是在校大学生,正好暑假放假在家,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展示一下00后的青春担当。”吴匀霖、邓子怡是两名高校在读大学生,也是一对姐妹。她们看到社区的志愿者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投入到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帮老年人下载“灵锡”APP注册预制码,对进出人员测温扫码,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类问题,忙得热火朝天。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两个人,干起活来细致认真,不叫苦不叫累。(沈丹 曹嘉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