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急难愁盼|一条留言吃下定心丸,上亿元风力发电机不愁运了

顾姝姝
2021年08月0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你们这个求助通道就像及时雨,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8月6日,南京汽轮电机长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王凯华激动地对人民网说。

原来,这家位于南京江宁区的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机制造,其产品主要以公路运输方式发往河北张家口、湖南衡阳、江西抚州等地。因产品体积大,每次运输都需要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企业办理这一通行证时卡了壳。

“7月26日,我们上网申办前往湖南衡阳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按照平常的流程,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谁知,我8月3日上网查看,发现流程还处于审批状态。”王凯华说,“当时我们就急了。拿8月份来说,如果没有这个证,我们有60余台总产值1.1亿元的发电机将无法按时发给客户,公司将要为此支付巨额违约金。”

巧的是,王凯华看到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推出的“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8月4日上午在通道上留言后,王凯华没想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京市工信局、江宁区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等单位当天就和他联系沟通情况。

“4号晚上,我接到企业的求助信息,就立刻给他们打电话。”江宁区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大队长邵先良介绍,“我让企业先准备发货的清单和线路,正常从网上提交,流程一到我们这儿,我们就来勘验,审核通过后货物就能上路了。”

“困难面前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王凯华表示,“现在,我们有底气和客户表态,不会因为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问题延误发货了。”

当前,南京疫情防控工作还在吃劲阶段,邵先良和同事们几乎都上了防疫一线,“我和企业说,等他们准备好了,我们第一时间来走勘验流程,让企业产品顺利发往全国各地。”电话那头,他颇有感触地说,“虽然我们不是同行,但我们的初衷都是一样的。越是困难时期,越应该竭尽全力地为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办点实事,这才是学习党史的要义所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