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常州烟草:“四融四促”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08月09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常州烟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多措并举,筑牢理论学习之基,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融合重要讲话,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常州烟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组织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重温重要讲话内容,把握实践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交流心得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将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送到线上平台云端。

融合为民服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没想到这么快,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你们真的是‘及时雨’啊!”牛塘兴旺商行王老板感激地说道。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王老板面临资金困难,经常州烟草的协调,王老板顺利拿到了贷款。像王老板这样的遇到经营难题的零售客户还有很多,常州烟草依托客户移动服务平台,联合银行为零售客户定制专属服务,打通“中梗阻”。同时,常州烟草广泛开展“百千万帮扶”“慈善一日捐”“同心行动”等各类扶危济困、慈善公益活动。

融合业务特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常州烟草通过打造“数智化”服务站扶持大学生创业,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同时,常州烟草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搭建诚信互助小组,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帮助零售客户解决经营中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互联网+普法”活动,定期推送普法信息,与群众同筑法制长城,共享法治阳光。

融合乡村振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常州烟草在人居环境改善、教育事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资金、人才等支持,通过“志智双扶”“消费帮扶”“党建帮扶”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在此基础上,常州烟草组建工作队,选取11个自然村20多家零售户开展实地调研,有效推动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

常州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唐乙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