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五小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2021年08月09日07:4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五小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8月8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7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评估,有2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

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8月8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溧水区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宏力花苑,柘塘街道湖滨新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没有重症病例

7月20日至8月7日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1例,其中江宁区199例,溧水区12例,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各4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截至目前,已出院病例20例,尚有211例确诊病例在南京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63例为轻型,148例为普通型,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介绍,南京已启动第六轮部分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区域包括江宁区禄口、湖熟、秣陵、横溪、东山、麒麟、淳化和江宁街道,溧水区永阳街道和白马镇,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建邺区双闸、江心洲和兴隆街道,鼓楼区下关、挹江门和热河南路街道,雨花台区铁心桥、赛虹桥和雨花街道等21个街道(镇)。相关各区可根据阳性病例溯源流调最新情况,适当调整、扩大检测范围。

305处集中隔离点,

居住3.26万人

目前,南京市有集中隔离点305家,居住隔离人员3.26万人。其中,江宁区共设置集中隔离点89家,居住隔离人员超万人。

南京市防指隔离点规范管理组负责人、市公安局一级巡视员李明杰介绍,此轮疫情突发性强、覆盖面广、影响较大,被隔离人员较多,除调配必要的隔离宾馆以外,还将少数安居房、学校宿舍以及未交付的人才公寓作为临时隔离场所使用。南京市、区两级都成立工作专班,在每个隔离点设立点位长制,还配备医务、消杀、人文关怀、安保、消防等专班服务,努力为隔离群众提供便利。每个隔离点都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回应隔离人员需求,开展健康提示,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做出规范性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14岁以下的孩子,以及患有重病需要人照料的被隔离群众,经采取特殊措施后,可以选定一名陪护人员来照料日常生活。

摸排困难群众4.83万人,

已救助687人次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南京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胡益民介绍,南京开展对因疫情致困人员的临时救助,对低保、特困供养、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体动态监测,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目前,累计走访摸排困难群众4.83万人,因疫情开展临时救助687人次。同时,开展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巡访。目前,全市在册分散特困供养对象9256人,全部签订街镇、社区(村)、特困供养对象、受委托对象的四方协议并严格执行。

外地朋友来南京探亲、旅游,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返家,如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应如何求助?胡益民表示,受困人员可以拨打12345临时救助热线,由专人负责,及时受理、快速响应。

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守刚介绍了居家消毒的注意事项。家庭地面和物体表面保持清洁卫生非常重要,必要时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30分钟以后清洗干净。对手机、键盘、鼠标等频繁接触的物品,可采用酒精棉球或者棉片擦拭消毒。 他强调,手卫生在新冠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餐前便后、外出归来、接触宠物,以及可能接触了污染的环境后,应采用流水洗手,在没有流水的情况下,可以采用免洗消毒剂进行消毒。

□ 本报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