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在溧水区揭牌成立

2021年05月13日21: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吴亦越摄

人民网南京5月13日电(朱达)5月13日,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在溧水区揭牌成立。当日,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首场新闻行动也同步启动,来自全媒体联盟的记者们将先后奔赴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南京国家农高区、全省首家规模化康复医院——江苏省康复医院,以及开沃新能源汽车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深入宣传报道“溧水速度”“溧水样本”。

南京都市圈是我国最早启动建设的跨省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于今年2月8日获批,并于4月16日向社会发布,这是国家层面批复同意的第一个都市圈发展规划。作为规划发布以后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举行的首场新闻行动,邀请来自成员单位的社长、总编辑和骨干记者齐聚溧水,成员单位覆盖的地域范围包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8市以及金坛、溧阳2位新成员。

据介绍,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成立以后,将会以“1+1+1”的模式开展新闻采访活动:“1+1”即全媒体联盟到各城市采访时,所在城市党报与南京日报固定参与,“+1”为其余对采访内容感兴趣的城市党报参与,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将组织骨干记者遍访南京都市圈,展现“龙头牵引、各扬所长”的南京都市圈发展图景,为每一座成员城市的发展鼓与呼;此外,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还专门在溧水设立“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联络处”,负责联盟成员的通联工作,定期召集联盟成员会议,接待并协助联盟成员展开南京都市圈的采访报道等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溧水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南京都市圈南部25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五年四夺高质量发展“第一等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前不久溧水公布“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明确将着力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主动承担辐射周边的发展“增压泵”作用。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