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溧水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妈妈”

2021年08月09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南京溧水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批批优秀的抗疫工作者,这其中,有一群特殊的身影,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成为抗疫一线的“最美妈妈”。

“等妈妈打败病毒了,再回来陪你玩”

“你好!请配戴好口罩!”“请按照地上黄线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请把身份证放在手心,不要将身份证放在桌面上!”……这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名叫徐华燕,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她扯着沙哑的嗓子,来回穿梭在人群中。

1990年出生的徐华燕自2017年进入溧水开发区工作后,就一直耕耘在基层一线。此次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地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值班,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往哪里。徐华燕先后前往康怡社区、机场路社区、团山社区、崇贤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引导队伍、秩序维护、信息采集……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全程高度配合现场指挥,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炎热天气、环境简陋等不利条件,她毫无怨言,坚持完成了各项工作。

在参加防疫工作的同时,徐华燕也没有落下自己的本职工作。防疫期间,她还坚持完成了待安置小区分配的前期套型核对工作。

据悉,徐华燕的丈夫是一位社区书记,夫妻俩都奋战在防疫一线,期间,两人都很少在家,孩子也托付给了父母,在视频电话中,孩子说想妈妈了,徐华燕对孩子说:“等妈妈打败病毒了,再回来陪你玩。”

“儿子生日错过了可以再补,但疫情防控不能缺席”

冯燕是溧水经济开发区经开集团一名普通员工。面对疫情,她多次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民核酸检测服务之中。

在核酸检测现场,冯燕穿着红马甲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忙维持现场的秩序,一面宣传防疫的重要性,一面引导居民扫码注册,同时积极主动帮助做好登记工作,以便于医护人员能更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

在黄码转换点,冯燕穿着防护服负责登记转码工作,耐心安慰前来的转码的居民,细心解答他们的疑问,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在连续8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中,一刻也没有休息。

“你好,家里有人吗?做核酸检测了,请把身份证准备好!”在乌山社区湖滨新寓楼道里,从18楼到1楼,冯燕一户户敲门入户登记,配合医生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晚上灯光不好,弯腰拍摄证件录入信息,几个小时下来,全身都是汗水,腰也直不起来了,但脚步却没有停止。

由于长时间站着,脚也肿了,当问及累不累的时候,冯燕说,“每个人都很辛苦,这点累不算什么,要说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在家陪着儿子过生日。”原来,她儿子的生日就在她做志愿服务期间,孩子爸爸也是抗疫志愿者,暑假期间是外公外婆帮忙带着孩子。错过儿子的生日,虽然遗憾,冯燕却不后悔。“儿子生日错过了可以再补,但疫情防控不能缺席!”她说。(张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