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娄勤俭在扬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10日07:2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8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扬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科学高效、有力有序落实好防控各项举措,举全省之力协同作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检查中,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辅警、交通管理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慰问。

仪征高速路收费站处在南京与扬州之间,过往车辆比较多。上午9时许,娄勤俭来到这个交通卡口,值守在这里的交警、疾控等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验车辆司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等通行证明。娄勤俭仔细查看相关工作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说,高速公路是防输出、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一定要严格查验核对信息,决不能让不合防疫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流出。

随后,娄勤俭来到江都南高速路收费站的卡口。在这里值守的交警中有不少是从南通、盐城来支援的,娄勤俭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我们现在就是要发扬体制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调集全省资源支持扬州的疫情防控。高温酷暑天气,希望大家再坚持再努力,科学安排值守,做好安全防护和保障,守好一道道防线。

在扬州南收费站交通卡口检查时,值守人员介绍说,扬州严控车辆进出,对保障防疫物资、市民生活必需品和企业生产急需的车辆,颁发特别通行证并实行点对点监控。娄勤俭给予肯定并强调,对扬州出来的车辆一定要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大家把这道门把好了,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就是为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作贡献。同时,要在严格检查核实情况条件下,保障供应链产业链所需的物流通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实施封控管理的光明铂悦小区,娄勤俭接受有关防疫检查后,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居民核酸检测、生活必需品保障等情况和防疫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向24小时值守的社区干部表示慰问。娄勤俭说,按下暂停键,百姓生活会有些不便,希望大家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一点,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基层社区的同志这段日子非常辛苦,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以短期的吃苦受累换百姓长期的安全幸福。

锦苑小区是一个封控管理小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监控,防控人员正在对小区环境进行日常消杀。在详细询问小区防控情况后,娄勤俭叮嘱社区负责人说,坚持就是胜利,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劲,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联防联控,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娄勤俭在检查中对扬州近一段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国务院工作组的科学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指挥和全省各地的有力支援下,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扬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效向前推进,逐步走向可知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到了最吃紧的关口。要增强信心、鼓足士气,有什么困难,省市一体,共同解决,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当前,最重要的还是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作用,在与病毒赛跑中赢得主动。要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努力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防交叉感染。要集中全省医疗资源,加强医护人员岗前培训,全力救治确诊患者。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统筹调度,全力保障抗疫和群众生活需要,倡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各级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锻炼提升能力、接受群众检验。

省领导赵世勇参加检查。(记者 耿联)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