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烟草专卖局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洪泽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茆志龙摄

自7月28日淮安市发现4名赴张家界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后,淮安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淮安烟草”)党组第一时间按照淮安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要求,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它考验着我们常态化防控的屏障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更验证着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在8月2日办公会上,淮安烟草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建强强调。自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以来,淮安烟草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先后在7月21日、26日、28日利用专题会、办公会、工作会等形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在企业微信工作群实时转发相关工作提醒,分管领导严格抓好分管领域的防控工作,全市系统各层级坚守岗位,工作秩序有条不紊。

认真落实省局对淮安烟草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严格执行入口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强化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管理,实行错时分隔就餐,加强重点区域日常消杀。严格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向省局(公司)和所在社区报告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防护物资储备并坚持首先保证一线人员防护需要的原则,目前全市系统备有口罩92920只、手套12960副、防护服186件、消毒液630升,可满足日常和应急所需。

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干部职工“保护好自己就是对防疫作贡献”的意识,认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带头,发动全员,进一步巩固“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认真落实地方政府“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求,截至8月5日市直机关应核酸检测72人,实际检测72人,检测率为100%;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截至目前全市烟草系统首针疫苗接种率为96.7%,全市系统群防群控态势进一步巩固。

洪泽是淮安此次疫情的主战场,连日来,市县两级密切沟通,积极履行着烟草社会责任。

8月2日,洪泽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洪泽烟草”)党员志愿服务队从惠民社区核酸检测点撤回单位时,众人的衣服又一次湿透了。“今天第二轮全员检测,我们的任务主要是维持现场秩序,第一轮全员检测我们是负责群众登记。”洪泽烟草办公室主任茆志龙介绍。7月28日临近下班时分,洪泽烟草接到区委“延迟下班”紧急通知,立即要求全体员工继续在班上处理公务,不得随意走动,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向淮安烟草市局党组汇报相关情况,根据市局要求,连夜召开会议制定了17条工作措施,为疫情防控和工作的正常开展赢得了主动。连日来,洪泽烟草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举措,腾出人手力量投身志愿服务,成为全区最早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的团队之一。“你们洪泽烟草落实区里各项防控要求的行动如此迅速,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社区,任劳任怨,烟草人担当我们都看在眼里。”志愿服务现场,惠民社区书记谷奎宝由衷赞叹道。

淮安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你同在,就是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淮安烟草将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靳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